close

大家都知道做期货交易,技术这一块就那么回事啊,没什么好谈的。在市场中做个一年两年的都有点技术。所以做了两年的交易者,和做了十几年的交易者谈技术,没什么好谈的。

因为什么呢?刚做交易的人是特别痴迷于技术,而做了十来年的交易者,对技术啊什么东西都没经历过呢?什么技术会不知道呢?所以经常来讲,新手谈技术。老手只会说这个技术没用,于是就很容易产生从认识上的一个冲突。所以我们,经常在各种各样的群里面呀,各种各样的一个论坛上啊,可以看到新手和老手之间的这种争论,其实一点意义都没有。

 

技术,我们说过很多次了。他只是给你做选择判断的一个工具。而交易,关键还是在于,你的选择和你后续的处理,能否做到一次性?其实这个就谈到一个自律性的问题。因此在交易中,自律性他是决定成败的关键因素所在。

我们没有必要再去谈这个自律性的重要性,大家做了一段时间的交易的都知道,我们就谈如何去培养自律性?

通常交易者喜欢给自己设定各种各样的目标。往往在目标的设计上,大多都是只盈利的目标。比方说我一个月盈利多少啊?比如说10%,那么我一年下来可以翻三倍,复利计算,所以很容易算的。那么如果你一个月20%年下来将近10倍了。这算起来很让人心情愉快,赚钱的计划总是那么美好,你无论得到没得到,你就想想她多么美妙。可是他没用啊,因为你完成不了。

 

这样算很容易很简单,你去执行他。那就很难了。悲哀的是什么呢?当我们设定了这个计划,我们的一切的交易就会奔着这个目标去前行,而在实际的交易中,它不尽如人意。赚钱吧,他总是跟亏钱是相伴而行的,谁能保证你是可以赚不会亏,没有谁可以保证,所以交易的过程中常常面临亏损,而你的计划在亏损面前越离越远,所以就变成了我们的计划,在我们的实际中,不是一边慢慢接近,而是越离越远,那当然,你的计划变得渺茫的时候,交易者可能就会重仓了,就可能会频繁交易了,为了你的目标啊,不断的挣扎,那这个这种计划一定是毫无意义的。

 

我们说如果要去训练一个习惯,培养一个体系,就是完成一个计划,形成自己的一种自律性。你首先第一点这个计划一定不能太难实现,因为我们要形成自律性,它实际上是一种习惯的训练,你要训练这个习惯,首先在一开始你就必须要具备压倒性的自信心,也就是说,这种计划在我的能力范围之内,我轻易可以达到。

盈利的计划不是可以让你轻易达到的一件事情。很多的交易者而言,你不亏就不错了,更别说去赚钱,能够不亏就已经很好了,所以我们别给自己的盈利去设置这种计划,那种激发只会适得其反。那么反过来呢?亏损是我们轻易可以做到的事情。因此,我们在训练自己的习惯,训练我们的自律性,首先应该从亏损出发。我们不能够保证能赚多少,可是我们可以保证我们亏损达到什么样的一个额度的时候能够停止。

 

那如果说交易者对自己亏损之后停止都缺乏信心,我相信应该是不至于的。你只有在想赚钱的情况,才止不住亏损。如果你没有了赚钱的心,你只是盯着亏损这件事。那么给自己设定一个亏损额度,那是很轻松可以完成的。比方说,我们每天的交易任务不再以赚钱为目标,那仅仅是以亏损为目标。

打个比方,我一天总资金亏损的2%。好啦,我今天开始交易,我也不想赚钱的事情,我就按正常去做,我想怎么做,我按我的方法来做,先不要给方法设限,你按平时的做法你怎么做都行,不要说我这个方法不好,那个方法不好,跟方法其实没有什么关系。你就在想我只是今天完成一个任务,这个任务就是亏损额度达到多少我就结束,那么不去管他账户的情况怎么样,因为很多的交易者,说实话都是亏钱的呀。既然你经常亏钱,又何必在意亏损。因此把每天的任务设定为亏损2%,那我的计划就完成了,我的任务就完成了,那么一天下来,如果你没有完成任务,那多半你在赚钱,赚钱的话那就让他去赚呗。你只是完成一个亏损额度,保证一个目标。

反过来,看情况可能会大大的不一样。我相信这种计划任何人都可以做到,只要你愿意去做。那么当你能够完成计划,那你的习惯也就形成了。当你的习惯形成,你的这个大亏就不会有了,至于赚钱,你去交易都有机会赚钱。你不用去管哪一次会赚到,你只要管你的亏损就这么多。在这个基础之上,市场给了我利润,就可以了。我不相信你去完成2%的亏损,每天去完成,你能完成的了。你要完成2%的盈利,每天去完成那完成不了,可是要完成2%的亏损,你也完成不了,而且当你达到亏损你就结束。好了,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亏损而做。当你为亏损而坐,这里想亏却不行了。

 

​当然,我不是告诉大家说,你一定要为了亏损而做错单,不是这个意思。是正常去做,达到了亏损,你把那种痛苦转化为你的目标,也就是说亏钱是大家很不愿意接受的一件事情,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。但是这种痛苦呢,你反过来看,它变成了什么?变成了我一天的一个计划,一个任务。好了,我一天我完成了这么多,那我今天圆满结束。那就不要再去做了,很多的朋友是赚了钱达到目标可以不做了,亏了钱就停不住。我们要把它反过来。亏钱停住,赚了别停。

我相信,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怎么都亏不到2%,那这个情况一多,你的账户不就盈利了吗?

当然,经验之谈,如有不同意见,欢迎留言。

风险揭示: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,如有操作,后果自负。

arrow
arrow

    靜在期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